Friday, June 7, 2013

宜蘭三星觀音道場


第三天及第四天{45/4/13}
台北車站羅東車站宜蘭三星觀音道場護生園菓風工房佛光緣藝術館

有些事情,我想親眼看明白;
有些感受,我想親身去體驗; 
有些路途,我想親自去探索。


前往台北車站,適逢清明節,車站擠滿了黑壓壓的人頭。
站在售票處,我突然很感慨自己怎麼出國了都需要跟人家爭買票。
拍的長龍很長很長,饒了一個大圈回到櫃檯處(好誇張!),
我內心掙扎到底去不去呢?
買到票來會是幾點了?

宜蘭三星觀音道場,我去了兩次。
第一次去為了交硬碟,到羅東等不到公車,
結果在羅東車站那裡搭了出租車過去。
第二次去到羅東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公車司機,
在他講解下發現原來我必須在另一邊才等到去宜蘭的公車。


 
抵達時的心情是很開心的,
終於來到了這個常常在生命電視看見的道場。

我在這裡看見了秀慧師姐,
一位全心全力護持佛教的居士大德,
心裡滿滿對她的欽佩。

縱使法務讓師姐忙得兩隻手提响個不停,
她還是盡地主之誼帶我去參觀護生園、菓風工房,以及佛光緣藝術館,
還送了我回台北的車票。


第十七天{18/4/13}
在家出家,都在追求。
追求物質享受以及追求心靈寧靜都是追求。
太緊、太鬆,都是毛病。
修行,從來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。


第十七天,我回來了觀音道場參加海濤法師主法的八關齋戒與菩薩戒傳授。

坐在陌生的人群中,
聽說要受菩薩戒要報名。
我一個人前往櫃檯詢問,再將自己的資料填寫。
為了受戒,前幾天已經將《菩薩戒》一書讀了。


走出來,聽見定師父喊我,問我吃了嗎?有沒有受戒?
嗯,師父,我吃飽了,也剛報名了呢。

我總是不夠認真,
海青沒帶來,幔衣也沒準備。
(我更在意的是內心的準備吧?)

望著前方法台上正在說法的海濤法師,
認真地聽,念著一聲聲的能持!,再禮拜。

我的信心足夠嗎?
頭額觸地,內心不斷祈願佛菩薩的加持,
我真的需要佛菩薩給我力量,讓內心再堅定一點。



午休後,我躲在宿舍,大夥兒在做煙供。
我躲在樓上聽著大眾在樓下的念經聲,沒下樓。
煙火裊裊的,打從自己畢業過來基金會工作後就面對的場景。
這,真的是我要走的路嗎?
我怕人多的擁擠,聽起來有點好笑,但,
我內心明白海濤法師的悲心是多麼的大!




過幾天就要回國了,心情開始有點不穩定。
法會結束後,友師父領我到殿堂去向師父頂禮告假。
跪在師父面前,淚水一直掉。
第一次那麼靠近師父,
師父問我考慮到怎樣了,以為我已經有了答案。

今生落得女人身,
加上她對我前世為出家眾之說,深感慚愧。
我無法肯定自己能不能走這條路,
但我肯定求解脫是最好的道路。

師父對我叮嚀,要放下,不要自私,不要發脾氣。
感情是苦,我不是不知道。


我徘徊在寺外歇斯底里地哭了起來。
原來,我內心多麼渴望一份愛與關懷,
所以,一直很努力,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好、更出色,
這樣別人才能夠看見我、肯定我。
無論是媽媽,還是他,都在我心裡留下了跨不去的溝。
所以,當我被否定、被拋棄的那刻,
才會傷的如此徹底。

她曾說過,感情,是我的死穴。
我還放不下嗎?
我太認真了嗎?
若是如此,為何不將認真放在修持上?

她說,我的心不夠堅定。
要如何才能更堅定?我問。
這樣就要靠持戒來培養定力,她說。

師父,我並不是不想出家,
只是我還不夠堅定。
若有天我真的決定了,會義無反顧。

關於出家,謝謝你給我的信心。
我選擇先將之放一邊,
只有不斷累積資糧,
等待因緣成熟的一天。

我在內心默默祈願:
回國後,要好好認真工作,
要好好認真守戒,要精進。
只有把我最深的情執,
化為一股堅而不摧的力量,
往解脫的方向走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